跳到主要內容

[海外寫真] 旅途上的陌生人 - 一個人的日本之旅 (沖繩篇)

寫真 攝影 沖繩 日本
2013年8月,恰好遇上樂桃啟航的促銷,沒怎麼特別搶的選到來回機票含稅只要3529的檔期(不含行李),於是9月25號這天帶著登機箱跟相機包,踏上沖繩八天七夜的旅途。

by 台北自助婚紗婚禮攝影師 婚攝雪糕人



令人又愛又恨的Peach Airline 2013年就搭了三次。
這次旅途使用的相機是Canon 5D3 + 50mm f1.2L 一般人旅遊都會帶變焦鏡,但與其什麼都拍進來,我喜歡直覺式的記錄我當下所見的畫面,所以還是只帶最常用的50定焦,反正廣角跟食物的部分就交給手機(iphone4s)搞定!

剛下飛機到機場就看到一群藍裙藍帽的圍成一圈~天花板也是一圈
那霸單軌電車10分鐘一班,短短的,從第一站到最後大概只要40分鐘。國際通在縣廳前~牧志站之間,大多住的地方也在這裡找到
一個人旅行之後,發現其實也沒別人口中那麼可怕。沒辦法用日文聊天,英文不溜會卡單字,好像也還好。台灣詐騙集團太多,開口搭訕會怕被當成詐騙,出國就好了。

好像正在查手機找路的日本觀光客
第一天落腳的背包客棧,Cam Cam Guest house 1000yen/night 超便宜但是很吵大概兩點後才睡著(但太便宜還是住了兩晚XDD 第二晚就在外面聊天聊到兩點再進來睡)
木板釘一釘而已所以上下床聲響隔音什麼的都沒有噢~一人打呼全寢都會聽到QQ  
Natsuko 在渡嘉敷島的民宿工作,我們在Camcam的客廳聊天,我比手畫腳教她網拍招牌手勢掩嘴笑XD
沖繩自助婚紗情侶寫真
「Can I take a picture of you ?」我慣用開場白,但是怕日本人一時沒聽懂,特地去問朋友日文的說法要怎麼講(就只背了這一句)就此......還是會被打槍!但是只要認知「被拒絕也是過程」就可以繼續平常心了。
這對男女我在不遠處看到他們在公車站牌附近打鬧,就走過去問他們拍照,果然很大方的答應了!不過一開始站得很開,我就說你們是同學嗎?男生表示:「She is my gril friend.」我就指相機螢幕說可是你們站好遠!「Closer! Closer!」女生靠過去就笑了。
一個人真的是隨便走,跟著聲音就來到人家的游泳比賽現場。(iphone 4s拍攝 app後製)
沖繩自助婚紗情侶寫真
「在正妹身邊看起來帥十倍!」
在台灣聯絡好到當地再會合的情侶,跟著他們玩在沖繩拍了一天的情侶寫真 :D
沖繩 海外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沖繩之美水族館,全日本唯一一座有三條鯨鯊的水族館

只看海豚秀其實是不用門票的。
不過最近看到很多海豚秀的真相,原來其實表演訓練違反海豚天性,而不是主持人介紹的那樣歡樂 QA
沖繩 日本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美國村外的海灘
沖繩 日本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
沖繩 海外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
沖繩 海外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沖繩不可或缺陽光沙灘比基尼~ 
過了橋後面就是古宇利島,大橋前有小停車場,一群日本女生停在這跟後面看起來像公雞(?)的自然景觀合照
沖繩特色石獅子,家家戶戶都有點不一樣 
  

在公車站遇到拉著行李箱的沖繩女生,她說她是Designer ! 不過還是學生正要去「首里」那的學校上課。
女孩還告訴我說如果我餓的話可以去一家叫做千日的小餐館吃30cm高的chipped ice!
結果真的三十公分高 ......
        
450yen 一碗冰,下面是紅豆上面是草莓加煉乳,看到旁邊也有人點了一樣的。(完食。)

看起來像老闆,沖繩這裡好常見花襯衫呢。
正在烤紅豆餅的歐吉桑,竟然是點一個做一個啊,在台灣的話會被認為瓦斯不划算吧。


在海邊古宇利海邊遇到趴在沙灘上架手機自拍還倒掉的兩個女生XD
感覺沖繩很適合好友一起去玩~看她們都很開心 :D 

 

朋友看了說很日本的臉孔。我是覺得綁包子頭滿可愛的 :D
很大方的合照 ~ 在沖繩 「大家」 百年古家
大家裡面點了沖繩什麼什麼豬的豬肉蓋飯,1500yen ~ 算ok,可以多在裡面靠窗的位置拍拍照XD


就是這裡了!看阿伯很舒適的放空ing  (其實是等餐有一小段時間)

沖繩 日本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沖繩 日本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單憑窗光就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:D

大家來了之後一致推薦萬座毛的夕陽最美。用手機拍也很好看

沖繩 日本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利用萬座毛的夕陽用手機拍出剪影 iphone4s拍攝

夕陽真的很美,要從停車場離開的時候也忍不住從車中拍了一張
沖繩 日本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美國村的摩天輪 ( iphone4s拍攝)

十貫一盒的握壽司,右下角的海膽軍艦是亮點!只要750yen 台幣不到230,只在那霸迫港魚市場才有
迫港魚市場的解魚秀。
剛好遇到台灣團~ XD 平常好像不是每天有?
在迫港魚市場看到奇妙的組合(他們到底是不是父女呢......還是染金髮在魚市場打工不奇怪啊?)


一群人買了這些不到四千日幣!(看看右下角那整盒的uni!! (海膽))

沖繩 日本 情侶寫真 自助婚紗


綠色的公車跟計程車 
也有白色的計程車所以日本計程車主要是要認車牌(日本合法計程車都是綠色車牌)
在街上發傳單的女生,我先拿了一張然後問她可以替她拍照嗎她就笑了出來XD 
 走上巷弄裡偶然遇上的雙胞胎(頭髮好像漫畫XD)


白貓。沖繩的貓給我感覺都好有人性(會坐的挺挺的看你)
Asahi guesthouse的老闆娘,有一天還看到她在網路上找婚紗,聽說要去巴里島婚禮 XD

   很大很有味道的客廳

有人在的時候的樣子XD 
看來有人在這裡學中文?!XD

跟民宿裡剛好有學過中文的日本人,四個人一起去居酒屋喝到飽,還會因為左邊的龍太講的話題太黃色不翻譯給我聽XD(980yen 90分放題)
他們在街上遇到認識的人就介紹:「台灣來的攝影師喔!」這位媽媽就抱著她的小孩給我拍照  :D 
要從Asahi check out的時候遇到從德國來的背包客,背包快比她人還高了,據說是有放睡袋XD


波之上海邊,夕陽被雲擋住了,但反而滿美的。(iphone4s) 
離美國村五分鐘車程的民宿( DORM宿舍床位 1800yen/night)裡的三隻貓。

睡在下鋪,上鋪當晚沒人,也有私人房~不過沒位置了。 感覺溫馨。
那個before / after也太驚人了!XDDDD 

五月的時候在京都看到他,十月竟然在沖繩又看到他XD 看來他也是一卡旅行箱到處走呢
那霸市區的單軌電車,都在高架上走所以採光很明亮。

在首里山坡上往下拍
沖繩的電線也是很多。 
夕陽落下後另有一番風味
小祿站的通堂拉麵,大概要排30分鐘吧,滿不錯的,沖繩街上還有一堅「暖暮拉麵」也很好吃。
一樣是跟機器買餐券,很多拉麵店都這樣,可以省下一個收銀的動作,不用碰到錢算是衛生跟人力考量?
很熱情對鏡頭比YA的高中生們,好青春啊,我只是舉起相機都還沒問他們可不可以拍照 XDD

跟國際通垂直的「沖映大通」有一間暖暮拉麵也很好吃!
這配色完全無違和感XD
有摩托車停在裡面看起來就滿像台灣的?
街上也是會有游民。 
油漆工人與騎腳踏車的歐吉桑

路邊突然出現的一堆十字架。啊,是墓園。外國人果然不少呢。

在海邊散步的情侶(然後當天是平日接下來就沒有看到別人了)
那霸剛入夜的街道。
海邊遇到的貓,這眼神很銳利呢。
用沖繩印象自己手繪明信片寄回台灣!
機場也有郵局,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到郵票,大概兩周會寄到台灣吧 :D 
最後如果你想知道沒買行李可以帶多少東西上飛機,
我想大概就是這樣了,登機箱,後背包,跟紀念品的手提紙袋


接下來還有2013年11月12~21號去京都的楓葉之旅照片要整理,
那時拍了一組振袖和服寫真超美的!!
http://ofuphoto.com/kimono



2016的海外自助婚紗蜜月寫真行程請按我查詢 :)  (2015更新)

留言